close
我想對於漫畫收藏者而言,
心中最大的痛就是:

珍藏的漫畫被當成親友心中的免費租書中心,
三不五時就有一堆不知名的親戚小孩來借,
不想借又怕被冠上小氣之名,
日後漫畫被父母施以"毀屍滅跡"大法的報復手段。

借出去嘛...
之後書能平安回來純屬少數,
要不缺頁泡水(或湯汁?),
更狠一點這個親戚從此下落不明,
當然愛書也一去不回。

你說把書藏起來?
呵呵~~別傻了。
身為父母怎會放過這個做人情機會:
"啊~~你平時不是買了很多本漫畫,去拿給弟弟妹妹看。"

我...........可以裝死裝聾嗎?(含淚貌)

像我家藏書破千近萬的,
儼然在眾親友間小有名氣。
舉凡放假前考試後,來往借書者絡繹不絕.....
(奇怪,你要獎勵你家小孩書念的好,拿我的漫畫當獎品是啥意思=_=+)

所以在父母親大人的指示要求下,免費租書中心規則如下:

凡是小蘿莉來,
就借貧窮貴公子、紅茶王子、偷偷愛著你等清純(?)少女漫畫。

凡是小正太來,
就借JUMP 3王、火影忍者之類熱血大作。

有額外要求者(同道中人?)私下交易。

依照這種規則,基本上不會有啥大問題。
頂多書回來抱著被蹂躪過的漫畫痛哭而已。

偏偏不是每次親友團來時我都在家啊~~~~Q_Q
要是由父母親大人當店員,常常就是:
"要看什麼自己選"

這一選常常會出大問題:
案例一:
國中小妹妹挖到了鄙人暗藏的18禁BL漫,
借回去後被她媽罵。
從此我也被她媽媽列入怪阿姨名單
(我披著貓皮那麼久,竟因漫畫破功,我不依啊)
不過這名小妹妹儼然很有心加入同人女的行列,
瞞著她媽媽來私下交易數回。
.....我...真是個罪惡的人啊(煙)

案例二:
高中"識貨"的小弟弟,
借走了With You的原裝設定資料集.....
等等...你借那本回去....
想做什麼.....(汗)
不要跟我說你只是看封面美美的,
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案例三:
國小正太君借走了很多本漫畫(By 父親大人口述)
書還回來了,一清點......
嗯,全套的H2和魔力小馬,為什麼回來不到50本(爆)
父親大人還說:計較那麼多做什麼?又差沒多少.....
嗚嗚~~~~父親大人明鑒啊~~真的差粉多本啦~~

案例四:
我家親愛的妹妹有日跟我說:
"老姐,我決定了。"
"我出嫁時要拿JoJo冒險野郎和烙印勇士當嫁妝。"
嗯,很好。恭喜你要出嫁....
可是----那2套書都是我買的耶!
為什麼我買的書要當你的嫁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