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粉忙...
忙著準備考ACLS。

身處超級stable的單位,
不會CPR很正常的。
所以一到了ACLS執照到期要重考的時候,
就會很痛苦。

雖然早就印了講義跟流程,
不過有看沒有懂,
硬打起精神去上課,
當然還是鴨子聽雷...Q__Q
我俗到講師在講解電擊器使用時,
我還偷偷的前面優秀的同學:
那個synchroniz是啥啊?
優秀的同學: 阿就是同步啊!(′◇‵")

偏偏ACLS的重頭戲就是MEGACODE,
而平常沒有在練習的人,
光靠這兩天抱著佛的大腿,
也還是不會啊~~

上次考時敗在PEA跟A-V block,
所以這次我特別把VT/VF跟PEA的處理流程,
還有1~3度A-V block的EKG圖形看的滾瓜爛熟,

結果天不從人願,
一進場出的情況題就是:
病人意識清楚,血壓偏低,(啊咧~~怎麼不是昏迷沒脈搏)
心跳172次/分,
請問此種心率你判斷為何?
應作何處置?

看著安妮小姐心跳>150...
我覺得我的心跳也應該差不多...
我記得EKG那張有寫...
頻脈+窄的QRS波....
有了~~~是AF啦~~~~~

結果考官的表情當場變成 (⊙_⊙)

問我:你哪裡看她是AF啊?她有P波嗎?
有耶~~P波在這裡...AF好像沒有這樣的P波喔=_=?

考官聽我胡言亂語,決定放棄,
改口說:好吧!我們『假設』病人是PSVT...
對吼~~頻脈+窄的QRS波還有這個啊!我怎麼沒想到?

雖然後來他EKG切換成我苦背一晚的VF,
不過前面的失誤很難補救啊!!(〒︿〒)...
這回的ACLS自然又是考個稀巴爛...

後來才想到上課時,
老師有說過:
如果考題是有pluse的,
恭喜你,那是考官要給你pass,
因為只要給藥觀察就好....
真夭壽喔~~~
我完全忽略了考官的苦心啊~~~
看到電擊器就只想拿來電....

希望這次會過,我不想明年再考一次啦~~

話說2005年新改版的流程多了很多『會診專家』,
這點敝科真是做的十分透徹,
只要說到CPR,
第一件事除了通知主治醫師跟住院醫師之外,
還要馬上CALL麻醉科啦!!
麻醉科跟我們合作(?)良久,
只要我們一CALL馬上就會上來一組人,
麻醫+麻護附贈器材,
連CVP都不用去借,多好。
不然我們醫師來了第一句話一定是:『麻醉科叫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