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休假去了香港,照慣例來個香港遊記。
每個人一聽說我要去香港,都以為我要去迪士尼。
沒有~~我沒有要去迪士尼啦!
我只是單純的想出國,然後假不能請太久。
所以只好找個近一點的地方,因為新加坡我去過了,所以改去香港。

香港。一個以美食、購物、夜景聞名的地方。
不過因為倉卒決定,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到了當地才邊看簡介邊遊玩。
因此錯失不少東西,(謎之音:自助旅行事先的準備是很重要的啊!)

去香港的重點之ㄧ當然就是美食啦!
別的資料可以不查,不過這個美食嘛~~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住的凱悅飯店後面就有一家網路推薦的澳門茶餐廳,所以就給它捧場一下。
雖然是星期六的下午,也是要排隊的。
因為生意超超好,所以都是併桌吃,哪裡有空位就往哪裡塞(後來發現香港好像都這樣)。

這張照片是晚上拍的,因為白天都只記得進去吃啦!


我跟朋友各點了一個豬仔包,真是超極美味。
法式麵包外酥內軟,豬肉鮮嫩多汁,
只有裡面只夾了洋蔥,卻能襯托出豬肉鮮美,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港式奶茶茶味比較重但是也是很不錯,
冰咖啡上面直接灑了咖啡顆粒,別有風味。
我看我們同桌的三位香港妹妹還有隔壁桌的幾位都點了紅豆牛奶冰,
不知味道如何?看起來似乎是很可口啊!
可惜胃容量太小,這是成為饕客的致命傷。

超級美味的豬仔包,建議一定要吃啊!


在SOGO亂逛時,正好到了麵包出爐時間。
看到一種麵包叫波波球,好可愛的名字啊!
還有三種口味喔!
架上的說明卡說這是麻糬麵包,高高興興買了三個想說當宵夜吃。
朋友一看冷冷的說了一句:『你不覺得這個造型像便便嗎?』
嗚啊~~不講不覺得,說了越看越像。
雖然造型不優,不過拿回飯店擺在茶盤上,
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的。
吃了才知道不是裡面包麻糬,是整個由麻糬跟麵粉混著的,
吃起來很Q,個人推薦巧克力口味。

長相不佳,但是味道還不錯的波波球。


晚餐是一天的重頭戲,因為正逢吃飯時間,幾乎家家都是高朋滿座。
我們在彌敦道上徘徊,本來想去重慶大樓吃印度料理。
不過朋友覺得裡面一堆印度人,加上大樓裡似乎龍蛇雜處(像是台北萬年老舊版),
她怕會有意外,所以又走回凱悅後面的巷子覓食。
找了家生意不錯的上海拉麵,外面貼著雜誌的介紹,應該也是名店吧?
進去還是要併桌,朋友點了雜菜餛飩麵,我點了酸辣牛肉麵。
結果一吃…..嗯~~酸辣牛肉麵不酸不辣,牛肉鋪了滿滿一碗,
不過吃起來沒啥特別,既沒魯的入味也沒啥特別之處。
唯一的優點是還吃的出是牛肉,而且份量還不少。
吃完了看朋友的餛飩麵只吃了餛飩跟少許的麵,湯都沒動。
便問她湯頭如何?她覺得SOSO。
好奇心驅使之下,拿湯匙一試…
好樣的廚師敢情是把煮餛飩跟麵條的開水拿來當湯吧?
不鹹不甜還喝的到麵粉味!
餐後的甜點也是一絕,名字好聽叫桂花芋仔湯,
我吃完的心得叫桂花糖水蠟丸湯。
門口的雜誌介紹說這是使用未長大的小芋頭,
我覺得可能等小芋頭變大芋頭會比較好。
小芋頭沒芋頭香,吃起來沒啥味道,
口感有點脆又有點粉,感覺像在嚼…蠟。
唯一可稱讚的只剩桂花糖水啦!
糖水就是糖水,上面還有桂花飄著呢!
這樣一碗甜湯15港幣,果然雜誌的報導只供參考…orz

看起來似乎很不錯,但是卻爆難吃的酸辣牛肉麵。
後面就是那個只有糖水跟桂花還不錯的甜湯。


糖朝。香港頂頂有名的甜食店,台北也開了分店。
據吃過的友人表示東西不難吃,
但是那個價錢可以去路邊攤吃個五碗,他寧願吃路邊攤。
這表示…?
沒關係!香港這可是本家,應該不怕過海走味了。
因為正好中餐沒吃,又是午茶時間,有套餐啊!
有麵有甜品才收港幣45元,當然點套餐。
我不死心,又是點牛肉麵。
甜品這回決定點個喝的桂花荔枝蜜,吃完的感想啊~~
人家店裡以甜品著稱,去了還是乖乖點甜品就好。
點什麼鹹的啊?
雖然牛肉軟嫩又多,搭上細麵條另有滋味,
不過這種在舌底的甜味是…?我可能不太適合這種甜口味的湯頭吧!

這碗牛肉麵雖然沒多好吃,不過比起上面介紹的那碗真是好太多了。
至少牛肉滋味就差了一大截。


不過冷飲的桂花荔枝蜜我可是大力推薦!
桂花蜜很甜而且充滿了桂花的香氣,荔枝凍更是爽口彈牙。
重點是超超超超甜!
我是帶著逛海港城邊走邊喝啦,喝到冰塊都化光了,還是香甜依舊。
所以建議外帶,喜歡清淡不太甜的尤其建議帶回稀釋後更佳。
一杯可當二杯喝,夠本了。
喜歡吃重甜口味的,
不用等冰塊溶化稀釋了,直接喝享受血糖暴衝的快感吧!

甜到有剩的桂花荔枝蜜。


因為聽說豆花也很有名,所以叫了碗水果豆花來嘗鮮。
水果,就水果…台灣都吃的到的水果。
豆花,吃的到黃豆香味而且口感比較硬,跟台灣的嫩豆花不太一樣。
比較炫的是他用乾冰盛上來,一碗會冒煙的豆花。
旁邊的日本女生吃的不斷尖叫,還一直照相。
可能是我粗俗的舌頭吃不出高貴的口感,我真的覺得很普通啊!

大碗裝乾冰,小碗裝水果+豆花。
好吃不覺得,好炫倒是真的。


不過在點菜時看到菜單上有個新鮮玩意兒叫『士多啤梨』,
於是我的好奇心又起來了。
我知道西洋梨、水梨、高接梨,不過這個士多啤梨是個啥玩意啊?
一碗25港幣不便宜呢!要是叫來吃後悔了怎辦?
正在掙扎時,朋友看到旁邊擺了個附照片的菜單,遞過來給我做參考。
一看真是XDXD。音譯好棒啊!被字面呼嚨的我真是個笨蛋。

好樣的士多啤梨啊!原來是英文叫strawberry;俗稱草莓的玩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