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4/8~4/12跑去日本自助旅行,櫻花看了不少...
不過身為ACG Fans,重點當然不會只有櫻花而已(笑)。
這算是小小的感想之一...有時間再繼續寫其他的部分..
不過寫這篇時我犯了超愚蠢的錯誤...我把原始照片縮小用完後刪除了。
換句話說...這些照片我都沒備分啊~~~~~~~~~(死)。
超傷心的啦~~>_<~~。
去了日本數回,常常逛寺廟跟神社...
不過身為動漫人...唯一指定的就這家-->晴明神社啦!
每次去關西都會去參拜一下...這次去也不例外。

所謂的陰陽師,指的是信奉陰陽道的人。
根據陰陽五行來占卜吉凶。
而安倍晴明便是日本平安時代有名的”美形”陰陽師,
在宮廷中的陰陽寮中任職。(就像現在的公務員?)
傳說中母親是狐狸,所以具有通靈能力。

相關參考資料有:
小說--卷一「陰陽師」及卷二「飛天卷」 作者:夢枕貘 繆思出版社
漫畫--陰陽師 作者:岡野玲子/夢枕貘 東立出版社
電影--陰陽師 1&2集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onmyoji-movie.com/
野村萬齋飾演安倍晴明,伊藤英明飾演源博雅。
其中野村萬齋正職是狂言師,
所以超級推薦他在陰陽師1中,片尾所跳的泰山之舞。
第2集還沒看,不過小妹說:
『野村被糟蹋的很慘喔!是那個豬頭讓他扮女裝吊鋼絲的啊??』
我…該去找來看嗎???(汗)

前面廢言了一堆,沒興趣的可以跳過,
總之安倍情明就是個日本平安時代通靈的術士啦!
基於對原著跟漫畫的愛,去京都豈能錯過晴明神社呢?
所以其他的寺廟可以捨棄,就獨獨這個不行。
於是在旅行的最後一天,一早就去了晴明神社。
2年前去時右邊神社尚在整修中,今年去已經完工了,
而且還多了個棚子給人休息跟照相。
旁邊的牆壁上多了講述晴明事蹟的看板,入口也多了些商店。
不過之前有看到遙久時空1&2代安倍泰明跟泰繼的印章倒是消失了,
連拿漫畫在斂財…呃..是鼓勵捐款的牌子也消失了。
(小失落…泣,印章長相請參見我妹之前發的news:
http://home.kimo.com.tw/rpcpckimo/NEWS/RPNEWS2208.htm)。
去的時候正好是是晴明千年冥誕,所以10月會有系列活動。
有在募款整修晴明在嵐山的墳墓。
(啊~~早知去嵐山時,我就認真找看看有沒有相關景點啊~~ (╯> <)╯┴┴)。

小小的PS:晴明先生靈不靈呢?我個人覺得他很靈啊!
事證1:
2年前去晴明神社參拜後便到京都車站,準備坐Jr特急電車回關西機場。
京都車站2樓有手塚紀念館,當時推出購物滿2000可摸彩的活動。
我跟我妹分別抽中了2獎跟3獎。
陪我們去的朋友沒參拜..抽到的是安慰獎…糖果一顆。
(迷之音:運氣才是王道,你想太多了。)

事證2:
今年一樣到晴明神社參拜完後,準備搭車去二條城參觀。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我的數位相機不見啦Σ( ̄□ ̄;)
~~~~阿娘喂喔~~~~~~完蛋了!!
我照了5天的相片啊~~~~馬上進入回想模式,
沿著剛走過的地方一路往回找,最後在晴明神社的棚子裡找回來了。
果然有拜有保佑啊╤__╤
(迷之音:那是人家國民道德好,路不拾遺,你想太多了。)

晴明神社—從外往內走








牆上的晴明事蹟看板






棚子裏供人合照的立牌跟海報—電影海報我能理解,不過另一張是??…(汗)






敗家貨品No1:路邊商店賣的名信片組跟桌曆。我喜歡那個Q版的晴明跟博雅。


敗家貨品No2:御守跟遙拜禮是晴明神社賣的。遙拜禮是這次去才看到的新貨,也許是遠來的香客太多了。第一個是路邊商店賣的惡搞物^_^ 怎麼個惡搞法?請見最後一張的說明。


鐺鐺鐺~~~~打開來就是這樣。有個小晴明在裡面,還架了香案幫你祈福,不錯吧?
不過少了神社的加持,效果不保證。建議與遙拜禮搭配使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