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鎮獸:
這回還是要說鎮獸,不過不是上次那隻招財的皮卡丘…不!..是貔貅…。
在逛天壇時,發現了屋瓦上又是一整排的鎮獸,之前在故宮也有看到,
不過那時候來不及向導遊問詳細,所以趁著他放我們自由行動時探聽一下。
原來鎮獸的數量跟地位身份是有相關的。
至於前面領頭的那個小人也是有典故的:
據傳在春秋戰國時代,有個咕嘎王(啥王我忘了…肥腸爆芡)被敵兵追擊,
逃到一半時遇大水阻路,突然有一大鳥飛來救他渡河,
因此引用此典故雕刻『仙人騎雞』,意指逢凶化吉。

CPC:( ̄▽ ̄)/導遊!為什麼是仙人騎雞?騎大雕不好ㄇ?比較威風耶~~
小白導遊:………大家集合了吧! CPC:導遊不理我….嗚嗚…Q_Q

這一排天壇的鎮獸依序是:仙人騎雞、龍、鳳、獅子、天馬、海狗。
龍鳳表皇室,獅子表皇權,天馬海狗表示權力通天達海。


這是在故宮的某個宮拍的(好像是乾隆的書房還是寢宮?),
看看上面一大排,比天壇的還多2隻咧!不虧是皇上住的地方。


一樣是在皇宮裡,身份不夠就只剩2隻意思意思了。
好像是在俗稱冷宮的對面屋頂拍的。


二、北京同仁堂:
說到北京的同仁堂,那可是大大的有名氣啊!大宅門看過沒?說的就是同仁堂的故事。
啥?沒看連續劇?那劉海若總該聽過吧?
那個出了車禍被英國宣判腦死的台灣女孩子,就是讓同仁堂的大夫給救活的-by導遊。
所以,到北京怎麼可以不參觀同仁堂的藥廠呢?
於是,導遊又帶著我們去購物點參觀了。
這個同仁堂藥廠其實蓋的頂漂亮,說是工廠還不如說是藥鋪放大版。
前面一個古色古香的牌樓,後面是看診賣藥兼泡腳按摩的地方。
是的,來這裡可以免費看診,請來的還是北京中醫藥大學(那是哪家 ̄_ ̄a?)的大夫唷~~
說來是巧合,本團有5名醫護相關從業人員,2個在小醫院,3個在醫學中心,給不同的醫師把了脈。
一位在斗六當技術員的學妹,醫師囑咐:『多鍛鍊』。
至於在台中當技術員的老妹,醫師囑咐:『多吃飯』。(我妹:還吃?都快超重了!)
那我們3位在醫學中心工作的人呢?醫師說:『臉色發青、氣血兩虛、精神倦怠、體弱氣促…宜多調養。』
您看看您看看~~我就說醫學中心不好待的吧!
學妹還不服氣的說:『我只是皮膚白,哪有臉色發青?』
不過之前我在台灣也看了半年的中醫,我的臉色可是槁木死灰,黃裏泛黑啊!
所以醫師建議的大補丸我還是買了<(_ _)>。至於吃了有沒有效?
我想,只要你還看到我在醫院內滾來滾去,我就永遠『氣血兩虛』啦!

同仁堂內部看診的地方,佈置的古色古香喔!
進來裡面一邊喝菊花茶,一邊等醫師把脈吧!\( ̄▽ ̄)/


三、五星級:
這回去北京本來說要住香格里拉飯店,不過後來適逢北京舉辦環球小姐選美,
旅行社在出國2天前,臨時通知我們改住『一樣是五星級』的國賓飯店。
(哪家這麼不負責的旅行社?阿就是那個網路上叫燦X的,)
反正出國玩,飯店是拿來睡的,不用太講究。
可是在第一天早上要出門時,我依常規將Key寄放飯店櫃臺時,
飯店的小姐:『您要退房嗎?』我:『不,我還要住,不是可以將鑰匙寄放櫃臺嗎??』
飯店的小姐:『不用,您自己保管吧!』….是這裡的習慣還是我太少出國了?
我記得飯店可以保管Key的啊? ̄△ ̄|||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在第四天的晚上,當我跟我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了房間時,
一開門當場目瞪口呆……花生省魔術??

這個清理房間的服務人員也太認真了吧?\(⊙▽⊙)/
把床單洗的如此潔白亮麗…ㄟ…等一下…好像少了什麼?
我記得第一晚睡覺時,床不是長這樣的…


是啦是啦~~前幾天睡覺時,床是長這樣的!
對啊~Σ( ̄□ ̄;)那…我們的床罩上哪去了?
唉呀不得了♪~這可真糟糕,我們的床罩啊~跑到哪去了♫?
快來找一找,快來找一找… ♫♪
櫃子裡?歹勢,空的。
床底下?哪塞的進去啊?
浴室或桌上?迷有耶… (═﹏═)


算了,玩了整天累個半死還要找床罩。休息一下…
一坐到床上,嗯?那個電視櫃上的東西有點眼熟…
XD!這不就是我們找了半天的床罩ㄇ?
原來是服務員清掃完忘了舖回去了..… ○| ̄|_
好個天兵服務員,好個五星級的飯店…還真虧我天天在床頭櫃放小費。


四、古蹟古物處處有:
北京身為明清二代的首都,古蹟多的跟貓毛一樣多。
隨隨便便都是百年古物,陳年建築。
可惜坐車只能走馬看花,如果能下車慢慢走一定很有看頭。
第四天的晚上,我們去逛天安門廣場。
團員有人問說:『聽說這裡很多便衣的公安,怎麼都沒看到?』
我給了她一個良心的建議:
『趕快拿出:抗議中共打壓法輪功的海報,馬上會有一堆便衣公安撲上來。』
可惜她沒有採納╮(╯3╰)╭。
晚餐我們是在人民大會堂對面的博物館裏吃仿膳。
吃仿膳沒啥了不起的,菜色普通,酸辣湯不酸不辣不鹹還有焦味…
(妹:搞不好跟那個來來豆漿一樣本店豆漿有焦味乃特製,絕非不良。)
重點是餐廳用的的餐具…

放在桌上的盤子,樣式粉普通,上面還寫著萬壽無疆,真夠俗的了。ˋ(′~‵")ˊ


手賤翻過來一看...不看還好,一看當場傻眼。
我居然拿著前清的盤子吃飯啊!!!!\(⊙▽⊙)/
大陸餐廳這麼凱?給人百年古董餐具吃飯?不小心砸了我拿啥賠啊?


五、其他有趣的東東:
『甩』字畫?字畫好端端的,『甩』他幹嘛呢?
之前坐車時也有看到路邊的鞋店寫著『鞋甩』。
後來問了導遊,才知到大陸人的『甩』就是『拋售』的意思。
小白導遊不屑的說:我每年帶團來這幾十趟,這家賣字畫的都在甩,甩了好多年啦!╮(╯_╰)╭
CPC:那不就跟台灣的『倒店』大拍賣差不多?喊倒?倒了快一年了還在賣。(═﹏═)


在坐電梯時看到了這個電梯司機守則,覺得很有趣就把他照下來。
小白導遊:你們那裡沒有嗎?
CPC:有啊!不過不會大辣辣的貼在工作場所。一般都貼在員工休息室。
小白導遊:這就是要做表面功夫啊!所以要貼給人看的。


長城附近的種的柿子,長得很可愛吧?有『腰身』的唷!
當初跑去照柿子時,導遊還以為我們要偷摘,連忙從車上跑下來阻止…
真是把人看扁了,柿子又沒熟,摘它做啥?…啊~~不!
我是說,我們都是有道德良知的人,怎麼會做這種沒品的事呢?
導遊說這柿子是種來參觀用,能吃但是不准吃。


旅遊心得:
1、大陸地方大,要去要有好體力。
不管去哪都是走~走~走~~。我們走了一堆景點,沒一個走到完。
要是真的要詳細逛,光一個北海公園就可以走個半天以上嚕!

2、黑心人很多,專賺呆胞錢。所以花錢要探聽,然後...多找些人壯聲勢 >_<。
有團員坐計程車從王府井大街回飯店,一般行情14~16人民幣,她坐了56元。
還有團員買水果,說好一斤2元,買了覺得斤兩不足與小販爭辯,
小販居然跟她說:我賣的一斤就是三兩!您看看~~這不是公然搶錢了ㄇ?

3、慎選旅行社,記得便宜沒好貨。
別像我們選了這家交了錢後就不聞不問。會打電話通知的情形:
一是換航空公司,另一是換飯店。都是越換越爛…說會給予補償,玩回來後就裝死找不到人。
用Mail聯絡全無回應,打電話去結果就是轉來轉去,最後給你一句人不在位上~請留言=_=bbb。
浪費我的電話費又沒誠意。(哪家這麼不負責的旅行社?阿就是網路上那家叫X星的啊!凸(ˋ_ˊx)

本來想說公司爛就算了,結果派出來的導遊更是『兩光』無人敵啊!
真不知他的導遊證是買的還是借的?因為我和我妹的護照證件是自己帶去的,
到了機場才我發現我的呆胞証簽證過期,趕緊詢問我們英明的導遊這個要不要緊?是否要補簽?
導遊笑瞇瞇的說:沒關係,呆胞證沒過期就可以。
雖然我覺得很奇怪,但是人家可是經驗豐富的導遊,也許現在規定有更改也不一定。
結果…金夭壽喔!果然在香港轉機時就被人擋駕了Σ( ̄□ ̄;)!!
而且我們身上只有美金和台幣(台灣不換人民幣),而登機櫃檯雖然可幫忙代辦簽證,
但是他們只收港幣跟人民幣。
呀~你這死導遊啊~~~~欺騙我的感情啊┴─┴ ~╰(#‵□′)╯~ ┴─┴!
照理說你應該要最早到達,最晚進班機的啊!!!
到現在還不知在那散步,也沒交代大家是要先上飛機還是在登機口集合…
好在團員裡有人發現我們被攔了,她身上正好有多的港幣,趕緊借給我們去補辦簽證。
而我們把事情都搞定了才看到導遊姍姍來遲…
唉~我們偉大的導遊為了培養我們獨立自主,從台灣到香港都是要我們自己單獨作業:
自己寄行李、發完機票自己去登機,連集合都沒。
到了北京機場入關時,我們在『外國人』那邊排隊等候入關等粉久,
過了關遇到聽常來大陸的團員說:導遊沒跟你們說從『本國人』那裡進去嗎?
之前他們的導遊都有跟她們提醒。除非我們自認『非本國人』…
我咧~~這種時候就別管台灣是否為中國領土的問題了,先過關才是王道啊!
不然熱的要死又排了快40分鐘(>_<)。這個臭導遊怎麼沒跟我們說咧?
搞不清楚這位導遊是真導遊還是遊客混充的。

好在到了大陸,當地導遊還不算太差(除了希望我們多買東西外=_=),行程也還算順利。
(除了在中午帶我們去看北京著名的酒吧街之外。中午去那種地方,
又不是要喝下午茶,而且只是路過,還沒得下車看 ╤__╤)
台灣導遊一路上完全無功能,唯一的功能是看著相爺,免得他又為了照相而脫隊。
不過還是常把人看丟。(═﹏═)

沒想到最後一天北京回香港轉機時又出了問題啦!
班機是下午2點50分至登機門報到,我們45分就去了…
結果一去登機門前冷清清,覺得怪怪的。
後來導遊也來了,看到沒其他人就跑來跟我們哈拉,因為我們不想聽他講冷笑話所以決定去換錢。
在路上遇見其他團員,團員告訴我們班機已經更改登機門與時間,現在已經在登機了!
啥米??怎麼我們剛剛過去導遊完全沒跟我們說??
天啊~~導遊他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我妹還很好心跑去通知他~!
雖然看到他時似乎他也已經發覺了,正急急忙忙的走過來,
不過我們決定先去登機,讓他去找其他的團員,畢竟這是他的責任。
怎知一上飛機,原來其他團員都已經到齊了…導遊竟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哇哩咧…
雖然事後他說他其實有聽到,但是馬上被人吐槽
『那我50分到那時,你為啥不跟我說更改登機門與時間?』
唉~導遊…..你就別再ㄍ一ㄥ了!(聽團員講2點30分就已經廣播了)
幸好我們的團員都很獨立自主又機伶,不然真是不敢難以想像這次旅遊會搞成啥鬼樣子…
連在機上都有團員講說乾脆別通知導遊了,我們自己回香港算了。
看來確實有很多人對導遊不滿哪  ̄﹏ ̄|| 。

雖然旅遊過程有些瑕疵,不過這次的大陸之行還算不錯玩。
建議各位想看古蹟的快快去,不然依大陸當地的保養本領加上觀光客的破壞,
很快古蹟就『壞了了』嚕!想加入『破壞古蹟』行列的也可趁現在,
古蹟可以讓你摸摸兼敲敲打打的唷!
北京之行遊記到此END啦!謝謝觀賞(′▽‵)\~/Bye~Bye~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