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抱怨跟發洩而已...




最近又被黑了。

起因是有位K同事要休產假。
於是上個月的leader要求我跟另一個W同事幫忙share K同事的case。

基本上我們一大組有2個人互cover,
只有產科是三組,
所以會多一個free的人。

因為休產假的K同事剛好run大組(婦癌組),
所以怕W同事cover不過來,
因此要我這個剛好free的閒人去幫忙。
聽起來真是合情合理啊!

不過之前run我這組的人都沒有在cover別人,
輪到我就要cover別人,
我也真是太帶賽啊太帶賽~~

所以我也小小的跟leader反應了一下:
怎麼你run時都沒cover別人,
我run就要出來cover?

leader很生氣的對我說:
哪有!!不孕症組的休假,我就要去cover啊!!

不過不孕症組原本就有2個人在互相cover,
同時休假的機率...(遠目)
不過leader說了算,
反正我就是賽!

不過我也跟leader講,
我出來cover可以,
可是這樣會變成2個人cover三個組(我的產科1組,婦癌2組)
只要W同事或是我有1個人休假,
三組的case全要讓另一個人包
這樣可以嗎?
W同事不會有意見?

leader說:
我跟W同事問過了,她說ok。

我不放心還跟W同事確認過:你覺得這樣真的ok?
她還神色自若的跟我說:可以啊

好吧!既然人家都說可以了,
那我就算卵巢(?)捏著也只好硬上啦!


結果這個月換我作leader,
於是我5月底將班表貼出來給大家核對,
沒人有意見,
我就當這件事拍板定案啦!

當然女人的事情沒有這麼好解決,
不然也不會有這篇抱怨文。


6/1 W同事就拿著班表丟在我面前說:
你這樣排班我沒辦法接受

ㄟㄟ~~我七早八早貼出來你都沒意見,
都發出去了你才來跳腳,
我提早公佈是貼辛酸的是嗎?

好吧!同事有抱怨當然要改正,
請問大小姐您的問題是在哪?

她說:
這個月這樣子我要cover K同事半個多月,
這太過分了吧?!

我看一看班表,
剛好遇到休產假的同事要6/1~6/5休溫書假,
6/10 休半天,6/11~12休假去考試。
6/21開始休產假。
嗯,沒錯。你要cover她差不多就半個月。

W同事很不滿的說:
你不是要下來share?
不然至少也1人1半!!


ㄟㄟ~~這位小姐,
你有沒有搞錯?
她休產假,我才下來跟你share一半,
她的溫書假是你本來就應該cover的部份
只是很不巧的,
剛好她的溫書假跟產假在同個月,
這只能算你衰。
就跟我本來可以free到換組,
結果要出來cover大組一樣衰。

當然W小姐完全不能接受!!
依據她的說法應該是:
6/1~619由她cover
6/21~6/30換我cover
七月1人分1半,
這才叫公平!!


哇哩咧...
好啊~~你那麼愛計較
老娘算給你看!!


你看起來很為委屈,cover3週呢!!
我只cover2週不到,我還倒賺是吧??
K同事從6/1~6/19,
請假的只有7天半,扣掉星期六,
其實你真正cover的只有6.5個工作天。
而且重點是,這段時間她根本還沒開始休產假啊~~~~

老娘從6/21cover到月底,要cover9天,
扣掉1個星期六,要cover8.5個工作天。
七月2人還要再對分,結果她的產假我要cover5週你3週!
這樣叫公平??
今天是你在run婦癌還是我在run婦癌?

而且溫書假原本就不在我應當share的部份,
同時間還有其他同事也在休溫書假,
那其他互cover的人要不要也跳出來抱怨??
那出國休長假的呢?

而且這個月你cover她產假2週,
七月就換我cover3週耶!!
我也沒少到啊?!

W同事說:
不然看是以後大家都出來cover1週...

嗯~~這倒是不錯的主意,
我們有9個人,
扣掉生產的還有8個,
1人1週正好56天。


結果隔天早上meeting就我去參加,
其他人都沒去,
等我一回休息室,
就看到W同事抽了2張面紙衝出去,
其他人對我冷眼相看,
是怎樣?
我出來做事還要被抱怨就對了??

果然之後她的2個死黨留下來砲轟我,
覺得我在欺負她。


我:上個月就說這樣壓力跟工作量會很大,可是W同事『自己也答應了』。


死黨A:可是上個月不知道會都擠在同一個月,你這樣排W同事工作量太大。
是啦!最好考試日期跟同事預產期,你們都是這個月才知道啦!!
而且這個月她cover一半,下個月就換我cover一半,我的工作量就不大?


我:當初就說好,我只cover產假的部份,溫書假本來就不算。
不然其他休溫書假的也要比照辦理嗎?

死黨B:可是你那組本來就是free的人力啊~就是要出來cover人啊!
我不是都答應出來cover了嗎,她還要抱怨?

我:我算free人力嗎?上個月leader說她也有cover人耶!

死黨AB異口同聲的說:沒有這回事,不孕症組2個基本上不會同時休假!!那種機會很少!
上個月leader你被暗婊了!她們說你是free人力沒cover人耶!!你要澄清一下嗎?

我:所以你們的意思是我最閒,所以應該出來cover人就對了?!

死黨AB:你不要這麼說,我們沒那個意思!!
我怎麼聽你們就是那個意思啊!

死黨AB:反正溫書假你就是不幫她就對了。

我:當然!!當初就說好,『我只和她share產假的部份』啊!

死黨A:好!沒關係!!那我們自己幫!

好啊!你們早該跳出來幫了不是?
不是死黨嗎?好友嗎?凹我作啥?
更何況平常W同事沒給我啥好臉色看過
還丟過我單子。
今天她能力不足忙不過來,
沒有義務,也沒有必要去幫她。
因為我忙不過來的時候,
她也從來沒幫我啊!
只幫自己麻吉的忙
就不要怪我不幫她
誰跟你那麼好的交情
更別提之前和她互相cover,
結果啥都沒做,
休假隔天來我得作2日工作量,
要你這種cover屁用啊?!

至於原本她自己提的『一人cover一週方案』,
她連提都不敢提,
因為她的麻吉是事不干己才會大聲,
要是要把她們也拖下水,
搞不好罵得比我還大聲。
所以W同事也是俗辣,
不敢拉她的好姊妹下來淌混水。

結果是我最衰小,
出來幫忙還被抱怨幫的不夠多
乾脆你小姐都不要作,都我包了算了!
要當祖媽你不會回家當啊!

我還沒說上個月K同事老闆case 32人,
W同事老闆出國22天她都沒case,4月份她老闆也才20個case。
我老闆還cover別人出國的case共49人。
棍!!
我一個人case就接近你們2個老闆的總和了....
更何況我上的刀也沒比W同事少,
高度懷疑她只是爽太久,
一下子太操承受不了....

事後和K同事說到這件事,
K同事說:
我覺得W同事是故意挑我休假時才來和你翻臉,
不然你班表那麼久前就貼了,
她都不吭聲,
我一休假她就有意見。
要是她早點反應,
我一定會說我不休溫書假了。
到時候反而顯得她她能力不足cover不了,
所以害我休不了溫書假。


說得也有道理喔!!
我都還沒想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