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醫院推了個新活動,
是有關於促進服務品質的...
所有接觸病人的一線二線人員都要受訓。

如果只是電話禮貌,接待禮儀,
對不起!這老梗了!
早幾百年就在做東西當然不會拿來抱怨。
這次推的東西不但包含上述2項,而且還是加強版!
更白爛的是:這次還包括了美姿美儀課程!

因為員工編號太前面,(太早來真該死!!)
所以莫名其妙變成種子要去受訓。

請來的指導老師是名退休的空姐,
還當過儲備主播,及各種晚會的中英文主持人,
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講師跟課程。

美姿美儀去外面學還要交5000元呢~~』by老師

於是開始上課啦!!

"天使計畫"??
這啥鳥標題?

內容更是誇張:
一切規矩比照空姐訓練
長髮要梳包子頭不可有雜毛,
短髮不可碰衣領。
髮飾大小不可大於五元硬幣,
一律要上妝,脫妝要補妝喔!啾咪
隨時隨地露出八顆牙的微笑,
手要交叉放腹部前面,
請,謝謝,對不起,不離口。
看到同事要說:您好,辛苦了。(點頭微笑八顆牙)
看到病人跟家屬要說:您好,平安。(點頭微笑八顆牙)

挖哩咧...
是怎樣啦!
我以為我國中畢業就脫離髮禁了,
沒想到進了醫院這種職場居然還有髮禁啦!!

工作忙到吃飯上廁所都快沒空了,
還要找空去補妝。
戴口罩摩擦脫妝是要怎麼補妝?
貓鬍子上妝法嗎?
弄個包子頭上班八小時不鬆脫散落,
我弄頂假髮比較快!!
像我這種一天進出開刀房好幾趟的,
光在那整裝補妝梳髮,
正事都不用幹了!

加上隨時要露出八顆牙的微笑...
我的職業欄是護士還是空姐啊?
看到同事病人都還要點頭微笑問安,
依醫院裡同事病患家屬的密度,
不用一天脖子就會扭到啦!

另外跟病人說話需要:
『語氣輕柔』『咬字清晰』『速度適中』『語音優美』『語言相同』
避免使用1.否定句 2.命令句 3.質問句。
且應稱謂對方為『您』...

所以我問病史要從:
你什麼時候開始肚子痛?哪裡最痛?有拉肚子嗎?
變成:先生您好~~請問您幾個問題。
請問您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肚子痛?再請教您是哪裡最痛?不好意思,請問您有拉肚子嗎?
5分鐘可以問完的病史要變成8~10分鐘。
要是真的肚子痛的病人會火大吧?
我都痛的要死了你還在慢慢問。

老師還拿華航的空姐照激勵我們:
你看!誰說包子頭很老土?
明明就充滿了專業與自信!

可是老師你忘了----
華航的空姐個個身高165cm up,
體重絕對<55 kgw
年齡都<40歲,(>40歲的很少見,一架飛機不超過2個,職稱:座艙長)
都是百中選一的正妹

我們雖然也算是百中選一,
不過考的是國家考試,
國家考試可沒挑身高體重跟長相。
講的失禮點...
正妹精靈理光頭都還是正妹精靈,
矮人大媽上妝梳了包子頭還是矮人大媽,
並不會變成正妹精靈,
頂多是個濃妝的矮人大媽。

要是小姐漂亮,服務態度好,病就會好。
大家去金錢豹看病就好,
來醫院作啥?

說的失禮一點,
就算護士小姐長得像林x玲,
打點滴三針不上我照樣罵人。

『醫院的專業不是用這種方法來呈現的啊~~~』(/ ̄口 ̄)/~ ┴┴

講師還指著華航空姐照片說:
您看看這塊布,跟醫院的事務制服是同一塊布。
我上回去稽核看到有位大姐的衣服變得又舊又黃,
我問她制服怎麼洗的,
她說:我都丟洗衣機啊!
拜託一下好嗎?
當初我的制服都是送洗的耶!

我真的很想跟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講師說:
我要是一個月賺空姐那麼多錢,
我制服也送洗啊!
事務一個月才賺2萬多耶!
化妝品,髮膠的錢醫院又不出,
整個賠很大好唄!

現在是怎樣啊?
醫院哪位重口味的高層不能去酒店,
想把醫院弄成制服店是吧?
還是隔壁的慈X威脅太大,
他們有素顏的師姐
我們決定推出妖艷的師姐來對抗?
我看所有護士跟事務統統別穿褲裝啦!
全面改成低胸爆乳短裙制服就更完美了,
完全夜勤病棟化~~~啡~啡~啡~~~~

推行了快2個月,
我已經看到護理站一堆妖艷的師姐,
事務一堆俐落的短髮。
8月起要開始正式稽核並訂定罰則。

醫師呢?
對不起,他們除外...
馬德!!明明第一線接觸病人他們也有份啊!
病人的抱怨專線,醫師態度也有30%以上抱怨率啊!!

明明病人看病是看醫生,
結果只卻只要求我們這些小咖。

所以...
男醫師抽菸嚼檳榔穿拖鞋穿汗衫留鬢角跟鬍子==>完全不影響專業喔!
女醫師沒化妝長髮披肩穿涼鞋染頭髮==>完全不影響專業喔!

男性非醫師員工沒穿西裝打領帶露八顆牙微笑==>不專業罰錢扣薪!
女性非醫師員工沒化妝梳包頭露八顆牙微笑==>不專業罰錢扣薪!

大牌就是除外!
又是個蒼蠅政策...
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
每次啥麼龜毛政策都是死小咖。
頭腦不好念錯科系就是該死!

所以我把留到快到腰的長髮剪成俗翻的妹妹頭,
因為...
我手殘,我梳不了她奶奶的包子頭啦~~(〒△〒)

題外話:
剛開始上課時,
因為大家都沒辦法自然的露出八顆牙笑容,
所以老師提供了一個小方法。
就是發台語『錢』的音...

真是一語道中本院的經營方針:
』啊~~~

創院者看到現在醫院變這樣,
會心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