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筆試跟口試都考完了,
花了將近10個月的時間啊~~
雖然真正有在唸書的時間加起來可能不到1個月。(爆)

不過雖然筆試靠著灌鉛的骰子,
以61跟60的超低標及格分飛過。
(聽說不少人高分落榜,都是1科成績很好...偏偏另1科不及格)
不過這回的口試,我超有信心的啦!!
聽說明年會在南部考....
我已經跟南部的學妹說好,
明年考完來個南部3日遊了...orz

這回的口試考OSCE,
也就是三個考官,
一個臨時演員,
出個狀況題,
讓考生來詢問病史跟檢查病人的考試。

今年的題目:
劉先生今天下飛機時感到頭暈,主訴左上腹痛3~4天,三天前有跌倒撞到。
現在血壓9x/5xmmHg,呼吸32次/分,體溫35.x,脈搏11x次/分。

接下來由考生盤問出他的祖宗十八代跟八卦歷史,(誤)
還可以摸到爽,(大誤)
計時18分鐘。

有經驗的人一看題目,
唉呀~~這個病人血壓低,
有外傷病史+左上腹痛,
不用說一定是脾臟爆了咩~~

只可惜我一進場就緊張,
完全忘了題目給的數值跟情況。
只記得[左上腹痛],
所以後來的主診斷跟答案差了十萬八千里。


進場看到這個陣仗就傻了,
自我介紹完就開始問症狀。
完全忘記應該先問病史,
後來才想起來。


因為要評估腹部,
所以照理弟弟的內褲要往下拉到恥骨上。
不過我看他有點抗拒,
(這錢難領啊~~小弟,要被歐巴桑非禮的。)
所以基於尊重病人,
只拉下了一點點。
(嘆~~你都穿新內褲了~~不是要給我脫的嗎?)


因為病人是正常的人演的,
所以該有的症狀都不會有。
因此就看考生評估到哪裡,
他就拿出對應的卡片。
我的病人還算精光,
同事的病人超兩光,
她都評估完了病人才想到要亮出卡片,
真是該打。


評估完要下診斷,
幾乎都忘記剛剛異常的部份是啥...
只好想到一樣說一樣,
然後CT不會看...orz
根本是由診斷下去推論電腦斷層上的異常。


等到出場跟其他考生討論...

[病人說他三天前從機場樓梯上跌下來]
夭壽喔~~我剛剛完全忘了問他的外傷史啊!

[病人說他有抽菸跟喝酒]
該死了~~我居然忘了問他有沒有抽菸喝酒吃檳榔喝咖啡了!

[病人說他沒出過國,那他搭哪的飛機]
應該是國內線...不對~~我忘了問他有沒有出過國了啊~~

[我那個病人真變態,居然叫我幫他脫衣服,害我浪費1分鐘在脫他的衣服]
真的啊~~我的病人超貼心,自己脫好衣服在床上等我耶!! >///< (羞)

[我身體檢查做一半,考官就把檢驗數值跟CT片丟給我判讀了,時間根本不夠]
是喔~~我早早就做完了,(因為忘記要做啥跟問啥)
考官看我在玩弄病人,(做些不必要的檢查)
趕快把檢驗數值跟CT片拿給我判讀哩!
而且我時間多到三個考官輪流問我: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
我只會傻笑跟發呆咧...

[唉呀~處置我忘了說要給氧氣了,只記得要輸血]
ㄆㄆ...我根本忘了他是休克狀態...沒給氧氣。
而且看婦產科病人習慣了,血色素9.6...
還好啊?!吃鐵劑就好,幹麻輸血?
可是這個病人是男的....正常血色素要14~16...

結論:
小弟弟你這個臨時演員不專業啦!!
臉色紅潤,呼吸也沒喘,哪像個休克病人啊!!
害我都忘記要給氧氣跟輸血了。(牽拖中)


總之...這樣要是真的會過,
真的只能說:
主考官要不是佛心來著,
就是沒有天理啦!!

所以沒意外的話,
明年還要再考一次啦~~
不過現在可以先relex一下,
來解我的每日任務啦~~~

話說我終於開到釣魚帽了,
超爽的啦~~
接下來的目標是小鱷魚啦>///<

至於正義裝...
我目前徽章存量16個,
平均解6~8個碎日補給包可以開到1個徽章,
大概開放80級時就可以換到那個大花弩了吧。(遠目)

後記:
這篇之前就弄好了,
一直忘記放上來。
結果昨天放榜,
考官真的是佛心來著啦~~
我明年不用去南部啦!!
然後我昨天的釣魚每日也開出小鱷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