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愛碎碎念,
是我被病人碎碎念。

早上跟了台剖腹產的刀。
病人開完刀後一切安好,
沒大出血、子宮收縮佳、生命徵象穩定,
唯一有問題的是病人的腦袋。

她一直覺得手腳發麻,
腰酸背痛,
於是一直盧護士小姐要請醫師去看她。
因為是我值班,
所以只好我先去看她。

一看病人,
赫~~easy的很咧~~
手腳活動正常,
肌肉力量也正常,
以前沒這方面的問題。
還在想說是不是有神經方面的問題時,
(或是麻醉科出包?)
病人說了一句:
[你看你看~~我的手指末梢都發紫了!!]
...........
.......
....
...
馬上把我的手給她看,
你的手指末梢顏色跟我差不多呀!^____^
內心的OS:顏色甚至比我紅咧~~哪裡發紫?

她失望之神色溢於言表,
於是又開始抱怨:
可是我的腳也很麻,
而且應該有腫吧?

壓了壓腳踝,
很好,
連一點凹陷性水腫也沒有。
內心的OS:小姐~~你這個叫胖不叫腫好唄?=__=

於是她又開始要求,
可是我還是覺得手腳麻木,
需要吸氧氣嗎?
內心的OS:開啥玩笑!!
又不缺氧吸啥氧氣,
等下換氣過度,氧氣中毒,
真的手麻腳麻,我還要處理多麻煩!!


只好安慰她,
應該是麻藥在退啦~~
怕痛太久沒翻身啦~~
這點她先生很贊同,說她從開刀回來到現在都沒動過...

不過病人的媽媽愛女心切,
問說:沒有神經科的醫師能來看看嗎?
大娘啊~這個時間點我去哪生神經科的醫師啊?
大娘續問:不然可以跟主治醫師講嗎?

安撫無效當然是跟主治醫師報備啦~
只好打電話跟主治醫師報告。

主治醫師聽完,說:
她的狀況我知道,也跟她家屬講過了,你跟她說:我●在●忙~~~~~~~
內心的OS:原來你也被她盧過了啊...=__=

老大都這麼說了,
小的只好去跟病人傳達:
醫師說:他●在●忙~~~~~~~所以不能來看你,不過你的情形他知道了!

不過病人顯然對這種官方樣板回答不滿意,
繼續抱怨:
我連頭都開始痛了,從頸部到太陽穴這裡,
會不會是羊水栓塞?我看過書上有寫!
...........
.......
....
...
你這麼用功我很感動,
可是你書沒念好....

羊水栓塞可是產科急症,
你要真的是羊水栓塞 ,
現在不可能躺在這跟我抱怨這抱怨那~~
你只有2個地方可以躺,
要不躺加護病房,就是躺樓下太X間啦!!

結論:
睡著了就沒事了,
隔天生龍活虎,
精神體力臉色都比我還好.....
XD!!

浪費我2個小時在那裡來回安撫,
妳要的是精神科醫師不是神經科醫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